返回

2018

又一年,继续照例来篇年终总结,2018 事情还是比较多的,这不总算是过去了。

电影

大概看了五六十部电影吧,去年一共是七十部,最佳应该是给《头号玩家》吧,又是一部能在电影院牢牢按住的电影,还有看了很多是枝裕和的电影,也是够文艺青年了的,画面叙事都是比较喜欢的,能把从冰箱拿东西,洗东西拍的这么好看。另外好电影还是非常多,想看列表继续壮大。

音乐

没啥的了,平时也就听听纯音乐和老歌了。听最多的应该是某个纯音乐歌单了。

运动

天热的时候会去游泳,篮球今年打得比较少了,周五去打的人也少了起来,最佳家附近的一个小学平时会开放足球场和篮球场,会带着儿子和表哥他们一起去玩玩,培养培养他的运动细胞也是挺好的。

关于曼联也得说几句,不是太晚的情况下基本上还是会看的,今年成绩很差,前几天穆里尼奥也下课了,找来了索尔斯克亚,第一场就是 5:1,希望后面能继续看到精彩的比赛吧。

生活

儿子今年上幼儿园小班了,印象深刻的是刚去那几天,天天很早就起床吵着要去上幼儿园了,可能有新鲜感吧,后来有段时间不想去了,理由是在幼儿园要想妈妈爸爸(主要是妈妈)会很伤心,这是他的原话,哈哈,可能有段时间不适应了吧,不过后来吵了几天就没有这种现象了,现在除了天冷会赖床上幼儿园还是挺积极的,另外就是吃饭真是个非常麻烦的事情。前几天有个虐待小孩的新闻,也看了监控,真是禽兽不如啊,不过我自己有时也会控制不住会动点手(打屁股),不听话的时候真是非常恼人,以后还是尽量佛系吧。

真是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了,出点事情一家子生活就会打乱了,今年父亲住了一个月的院,是个比较罕见肺血管疾病,那段时间真是比较讨厌的了,不过印象中最害怕的还是生病前几天,不知道是什么毛病要一步步检查的时候最提心吊胆了,总算是过去了。

另外也是在那段时间,车子也接二连三出问题和事故,先是某次去医院的路上档位出了问题,只能慢慢的挪到了 4S 店修好,幸运的是离 4S 店比较近,大概爬了2,3公里吧,有一次从医院回家里休息,好端端的停在红绿灯路口,被一辆面包车追尾,是有车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了吧,修了一个星期,大概过了一个多月然后自己因为前面突然刹车直接追尾了上去,走了保险,也算幸运,这几次儿子都没有坐在车上。

今年年初房价飙升,没忍住也搞了个学区房,成房奴了,虽然看着网上的言论,父母教育最重要什么的,但到周围的人都行动的时候,自己也变成那个所谓的傻逼了 。

工作

跟去年一样,更多的是得过且过吧,技术上没啥长进,更多的是需要什么的时候去学什么,学了什么不用也是一种原因吧,可能也就平时多点会处理团队上事情吧。

其他

本博客程序我一直没更新,用的是 node 0.9.6 和 wintersmith 1.0.6 的版本,在目前的 10.14.2 上还能顺利运行,我想看看还能撑个几年。